close

嗨!大家好
是我,今天是星期四我卻沒有功課所以只好完成我的part2當做是寫作業了
不免俗的先放張圖來欺騙大家繼續看下去,想必我今天肯定廢話又特別多了…..XDDD

(圖中是我的學校,EV academy/2018.04.01)

LAAH0773


由於今天的分享特別多,索性就直接跳過老掉牙的前情提要
有興趣的朋友們,這裡看我的宿霧日嘗問答part1 ▶ http://0rz.tw/b4bXU


--

Part2 前情提要

目前的我就讀EV academy
入學時間是2018.03.18、回國時間是2018.06.09(就讀3個月=12週)
我就讀的是EV的斯巴達ESL密集課程
入住學校附設的宿舍-雙人房

--

下面我整理了一些大家的問題,上次我還沒講完的……
請看吧哈哈哈哈哈

--

Q:來宿霧前我的英文程度如何?現在來滿一個月了,有什麼改變嗎?

我學生時期有考過多益好幾次,最好的時候大概520分左右、最差的時候大概是390分
你一定覺得奇怪,為何我成績差距這麼大?!只能說,高中因為要準備考大學的關係,所以算是我最密集讀英文的時間了,密集考了好幾次多益,所以最好的分數有到500UP、只是後來大學沒什麼再唸,單純為了應付畢業門檻,分數就不是這麼理想了…

我剛進EV的時候有考入學考,分數記得是57分,被分配到Level 2的課程。
目前入學一個月後接著考升級考,分數是79分,分配到E3。

同上面所回答的,我來滿一個月了!從考試成績上面有進步,但姑且不論我在帳面上的分數增加多少,
我覺得最重要的是,現在可以確實抓到老師跟同學所講的關鍵字(你可以70-80%的懂他們在講什麼)。

畢竟你知道到的,宿霧的老師大多都是菲律賓人、你的同學也不是講中文的,而你們的唯一共同的語言就是【英文】。對大多人而言,要適應全英文環境是需要一點時間的啊啊啊!一開始,可以約略用猜測的知道老師在講什麼(大概50%懂、似懂非懂),更別說是同班同學了,韓國人、日本人、越南人、大陸人 每個人講話口音都有所不同,一樣是講approch、我聽著像是有四種單字一樣☹…..囧。不過隨著兩三個禮拜後,開始熟悉老師跟你同學的口音後,其實就比較好懂了(大概60-70%、可以理解他們說的,但你要解釋你的觀點就還是要看各人的單子/句子/文法學習程度了!)。至少你可以解釋你的想法、而你也懂老師同學說什麼,我想這就是很好的一種進步了!



Q:聽說現在去宿霧學英文的人很多,是不是大部分的學校華人都很多呢?

這個問題超多人問,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宿霧唸英文,並沒有讀過其他的宿霧學校,我是沒有辦法給你比較的。但以我就讀的學校EV academy為例,最多國家的前幾名分別為:韓國40%→日本20%→台灣20%→中國/越南/泰國及其他國家20%(2018.03入學前,代辦所說的大致佔比,實際每間學校情況不同,建議詢問各家代辦)。
如果華人的定義是講華語的人?那我想…..應該算不少也不多華人吧?!

你也許會擔心,哇!講中文的人這麼多(台灣人+中國人)如果我去,會不會整天都講中文,英文學不好啊?

其實我覺得你擔心有點多餘了!畢竟雖然講中文的人多,但你也不一定會【只】跟講中文的人教朋友啊
像是你在台灣上學、上班,全部的人都講中文,難道你跟每一個人都是好朋友嗎????(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我講的很實在XDD)。所以我覺得是看各人,一切都取決你要怎麼做!假如你怕生、不敢跨出這一步,那你就會跟台灣人一起了,如果你願意嘗試與其他國家的同學交朋友,那你就比別人多了一些機會去學習英文。大致上就這樣囉!

以我而言,儘管我在這有認識一起來得朋友,但我來這交到最多的是日本朋友,反而台灣朋友數量還好。加上平常我上團體課的班級也大多是日本+韓國人居多,另外還有越南人,所以【不用擔心會一直跟台灣人上課以至於學不會英文OK~】。當假日我們外出的時候,也都會找其他國家的同學一起,彼此才有機會練習講英文嘛~


IMG_E3064IMG_2775



Q:難得來到擁有這麼多小島的地方,假日都怎麼安排?有推薦的地方嗎?

同前情提要所說,因為我是就讀斯巴達的課程,所以基本上週一到週四我是無法外出的。只能待在學校內活動,不過我倒覺得這樣蠻好的!畢竟我是屬於很懶惰讀書的人(這個又是一篇長篇大論了,下回有空再聊XDD),所以我認為有人可以規定我哪個時間做啥事挺好的!當然這也是看各人囉~


關於假日….
來這裡的一個月,碰到兩個連續假期,我去參加薄荷島兩天一夜(3200披索)跟歐斯陸Oslob一天行(2700披索);
然後沒有跳島的日子,我通常是選擇睡到自然醒,然後在學校吃午餐後,做指甲或按摩,接著逛百貨公司(SM City/SM Seaside/Ayala)或是找咖啡廳坐一整天寫作業、讀書,享受悠閒的下午,晚上再跟朋友到IT PARK喝酒小聊,渡過美好的週末。


更多假日去處….
雖然宿霧很大,不過你知道的….宿霧並不像是台灣那麼先進,OK能去的地方就是那些~
觀光客行程類:葉氏古宅Yap Sandiego Ancestral House、聖佩特羅堡Fort San Pedro、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's Cross、聖嬰聖殿Basilica del Santo Niño、宿務都會大教堂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l、科隆街Colon Street、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、塔布安乾魚貨市場Taboan Dried Fish Market、定光寶殿Taoist temple、動物園Cebu Zoo、監獄秀Dancing Inmate、莉亞神殿Temple of Leah、布塞山觀景台Tops Lookout、夜景餐廳 Lantaw Busay Restaurant、哥羅多博物館 Casa Gorordo Museum
購物商場(平日、假日都可以換錢的地方,不知道就問一下服務處即可:SM Mall、SM Seaside City、Ayala Center、Gaisano Country Mall、JY Square Mall、Robinsons Galleria Cebu、J Centre Mall…….mall太多,只列出我學校附近以及我常去的幾間!
跳島選擇黃色是我覺得蠻值得去的地方):薄荷島BOHOL、資生堂島Caohagan Island、娜魯萱島Nalusuan、麥克坦島Mactan Island、歐斯陸Oslob墨寶Moalboal蘇米龍Sumilon Island…….也是一堆小島,菲律賓周邊有7,000多個島,有興趣的可以慢慢跳XDDD


(圖一:前往BOHOL的臨近小島看海豚、圖二:Ayala Mall)

IMG_2085

IMG_1710



Q:我也想跳島,怎麼開始?到哪找旅行社?

這個問題大概是每個遊學生都想問的吧哈哈哈!其實很簡單,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:
參與學校跳島行程:大多的語言學校都明白學生想跳島的心聲,以我的學校EV為例,每個月會固定有一天是跳島日,這個參加的人就各式各樣了,你認識的、不認識的,總之就是身為EV的一份子都可以報名參加。
自行訂購KKDAY、Klook行程:其實這個方式最不推薦遊學生用!!如果你是有指定旅行天數的旅遊,很推薦你上網訂購,因為可以省去你很多時間。但你是遊學生,加上你一定會找好幾位同學一起(對吧XDD),再加上是不是想要省一點錢 多跳一點島(是吧是吧XDDD),這時候雖然網站上有團體優惠,但相信我、仍然不夠啊啊啊啊啊啊!!!(徹底吶喊~~~~~~~~~~~)所以請接著看第三點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自行找宿霧旅行社辦理:學校辦公室或警衛室都備有旅遊的傳單,不然你也可以從學長姐那拿~相信我!你一定拿得到的XDD。上面會列出遊學生最常參加的行程內容及聯絡方式,你可以透過那些資訊去聯繫旅行社,行程大多會是旅行社包套好的,而且有一個固定價格,但…..如果你的參加人數很多(一台Toyota的車最多我們坐過14人的),一定要殺價價價價價價,可以為你及團員省下不少的錢哦~

另外就是,有些行程你可能不想要,這時候就可以跟旅行社進行討論,當然價格就會再做變動,但至少你會很OK的行程。接著如果通常報名了行程,他們都會先收一些訂金(也會很好的到你的學校收費),直到旅遊日當天,你只要準備好尾款及旅遊的心在學校等待即可,他們會上面接送的。

所以跟我打勾勾,一定要自己找旅行社哦~


今天這篇的最後,突然冒出了一個新話題當結束

宿霧好奇怪時間

宿霧這的網路十分慢,就算你買了網路吃到飽,相信我!一樣慢到靠腰~~~
對我這種網路的重度使用患者來說,感覺就像是台灣的撥接時代!!!

(你可能覺得講撥接很誇張,不過我是那種很重度的患者,同時玩好幾個手遊、然後每天固定要看台灣的棒球比賽,在台灣換4G都嫌慢,所以到這裡完全不能接受啊~)

記得剛來的時候,我每天都要傳三餐吃什麼的照片給家人、每天都要PO一篇IG的貼文(10張照片一篇的那種),我從晚餐6點上傳IG到8點都沒傳送成功(可能是網路用太多、被降速了),中途還不斷失敗,我連續一個禮拜等傳照片等到睡著………………….但現在來一個月的我已經徹底放棄這裡的網路速度了!哈哈哈哈哈(其實有些地方的wifi還算可以~但跑youtube就是一定要調整畫質到240P左右才可以順利看完…)總之就是很慢啦!


最後的最後我想說,看完的人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問題,歡迎告訴我哦~
我也會盡力回答的,奉上一個蘇米龍島的照片,我們下篇見!!!

IMG_2092

arrow
arrow

   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